2017年8月27日

强大的《Bad Genius模犯生》

  昨天去看了一部电影《Bad Genius》,之前却是没想过能够到电影院观看,太让我兴奋了。平时基本上只选择去看有兴趣的动画电影,所以我对其他电影的敏感度并不高。上个星期偶然在电台听到主持人说起这电影大纲时很是吸引我,开始感到很有兴趣,也许会等之后才搜索网络在线看。(但却没听到是什么电影名Orz……)在机缘下得知原来是叫《Bad Genius》,然后就立刻决定去看了。

  当电影前部分拍到学生在答案纸上涂黑的画面时,我一瞬间有回到中学考试的感觉。随后考试作弊大作战开始后,相似的画面让我想起了以前的黑历史……忘了是哪一科,坐我后面的朋友不会回答问卷。于是,我当年做了很大胆、很疯狂的举动,我把我自己的考卷和后面的朋友交换,帮对方回答写答题。最后当然也是被老师抓到了,所幸老师没有追究,才逃过一劫。在电影里深刻感受到,作弊被抓到的心情,心里完全悬着的感觉。

  藏了很多年的黑历史,也成了被我封锁的记忆。直到现在看了电影后,我封锁的记忆被打开了,忽然满满的罪恶感,及不堪回首的过去。虽说是小考,我也还是有过那么坏的时候……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乖,深深自我检讨。唉……

  整个剧情充满紧张感,作弊的手法也让我惊讶咋舌。除此之外,让我惊喜的是电影穿插的古典乐。好几首穿插的都是莫扎特的曲子,特别记得的是土耳其进行曲、魔笛歌剧的夜后、贝多芬的致爱丽丝和另一首巴哈小步舞曲。听着有些激动,这些都是我很熟悉常听的曲子,有几首甚至是自弹简单玩过。当女主角的手指做出一连串无声弹下的动作时,我竟然知道她在弹哪一首曲子。我真的很喜欢莫扎特的曲子。

  对于结局感到很满意,因作弊无论是小作弊,还是大型作弊,都是不对的行为,都必须承担犯下的错误。每个角色内心挣扎的一面,也很好地演绎出来了。这部电影很多时候都围绕着很沉重的气氛,沉重得有些难呼吸。看完后觉得电影果然真好看,也带出了很多重要讯息。









14 条评论 :

  1. 让我想起中学时一个故事。考试时朋友突然把纸条丢去我桌子,我想都没想,把纸条丢回给他。结果他考试后告诉我,那纸条写着【考完试后帮X唱生日歌】。我那刻才懂自己多么的腐朽,愧疚到现在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这个,考试时你们居然能传纸条还不被老师发现,我也真是佩服(?
      话说这是小考还是大考?
      帅牛不哭(递上一颗星星糖

      删除
    2. 帅牛:给老师看到确实水洗也不清啊~ 不过中学时难免会做了很多懵懂事(拍肩)最后有唱到生日歌吗?

      小小星:小小星要做乖宝宝哦~~

      删除
    3. 决对是个乖宝宝(亮刀淫笑

      删除
    4. 乖宝宝居然拿刀?!(没收XD

      删除
  2. 那我比較乖,我都沒作弊,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诶?!看不出!!原来你比我乖~(躲角落>.<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都很乖,我是模範生😏😏😏←外音表示你確定

      删除
    3. 嗯嗯,你乖你乖~没想到只有我顽皮~>3<

      删除
    4. 哈哈哈哈哈!!年少輕狂總要幹一些壞事才對得起自己的青春呀

      删除
    5. 有些坏事还是不会干的~XD

      删除
    6. 這是當然的,我也是不干

      删除

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,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