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5日

重游此地

  最近在疯狂地追着动漫,有好一段时间没回来逛部落格了。这个月里共有两天公共假期,劳动节那天留在家大扫除,名副其实的劳动节啊!然后就是上个星期刚过完的卫塞节,我们一家安排了出外游玩。

  假期到来前,我向家人提议说想去日本村那里看看。十三年前,我们曾到过法国村那里游玩,唯独没有印象到过日本村。于是,我们便趁着这个假期去了Bukit Tinggi玩。
  
  5月21日(星期六)中午,从家里出发后不知花了多少个小时到达了山脚下,再驶进许多弯弯曲曲的道路后,终于抵达了入口处。到了那儿才知道法国村和日本村的入门费是一起算的,收费是大人RM13,小孩RM8。(天使:差一点因为收费昂贵而准备掉头回家。QwQ)原本打算只到日本村玩,不过既然来到了就顺便一起到法国村里逛逛了。

  坐上他们提供的观光车登山去到日本村。沿途看见许多高大的树木,心情格外地放松。下车后,一步一步地走入充满绿色的世界,空气十分地清新。走在狭窄且弯曲的走道上时,我仿佛穿梭在日本神社的绿荫森林。经过的小溪里,养着好几条日本锦鲤,很是写意。小溪旁有一座供游客拍摄的模拟日本屋,虽然里头没有榻榻米。在日本村里也能租借和服穿,穿上和服走在绿荫森林里,体验不一样的感觉。我一直都很想体验穿和服或浴衣,但那天没有特意去租。因为租借的款式不是真正的和服,所以RM20是否值得租借觉得就见仁见智吧……:D

  参观了日本村后,再坐观光车下山回到法国村外面。我们站在木桥上无比地感叹道:“十三年后,我们旧地重游,一切还和以前没什么变化。”最让我印象深刻的,是木桥下的小池塘,因为那里养了白天鹅和黑天鹅。这是我小时候距离天鹅最靠近的一次,当时也和天鹅们一起合照了。在我来到之前问了老爸一个蠢蠢的问题:“那么多年了,那边还有天鹅吗?” 他答“天鹅会繁殖的嘛……”(我笑翻了)我走到池塘前面,看见黑天鹅和白天鹅被隔开了,以前都是放在一起游的说。我被天鹅的游水姿势吸引住了,不快不慢非常地优雅,像高贵的公主。在我准备拍它们时,有一只白天鹅游过来调皮地“亲”了一下我的手指,我被它的举动治愈了,好可爱!^_^ 进入法国村大门后,映入眼帘的依然是一座座充满异国色彩的建筑物,非常地怀念!我和老妹来到曾经合照过的喷泉,再重拍一次我们长大后的版本。眼看天色渐渐灰暗了,逛了一下后,有些不舍地离开法国村了。











注:途中手机有几次当机了,在日本村那里有些地方没拍到有点可惜啊……><











6 条评论 :

  1. 你竟然去bukit tinggi法国村(惊)

    实不相瞒,我是劳勿人,但反而没去过法国村,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==+

    友人说,越靠近某景点就不会去了,看来是真的

    看cally的图文说明,突然觉得法国村好漂亮,怎么我竟然没去过(靠墙)

    恰好这星期我去bukit tinggi参加朋友的婚礼,有时间会顺便去逛逛XDDD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是啊,久违的出外游玩呢~:D

      原来如此!^^ 的确有这么一回事呢,就像我本身是住在吉隆坡,但没什么会特意去吉隆坡市中心,太赛车了。

      哈哈哈,如果可以在那里待到晚上,夜晚的法国村也一定很漂亮!

      嗯嗯,或许会和我有不同的体验和感觉~ :D

      删除
  2. Bukit tinggi我去过!不过也是很多年前的事情XD

    在那里发生了一段小插曲,就是我们到一家比萨餐厅吃了回了酒店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竟然发现老爸备的背包竟然留在那家餐厅了,发现后老爸马上冲到餐厅里去询问。那时候好像还很早,不过负责人竟然拿着背包走出来,而且里头的钱包也原封不动地在背包里。瞬间好感动啊,治安怎么那么好,哈哈哈哈XDD

    我那时去的时候也是有天鹅XD而且真心觉得那里很美,不过那时还不懂得摄影所以没留下什么照片,现在想起来简直捶心甘><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哦噢!Bukit tinggi真的是很不错的休闲景点呢!

      原来亲有在法国村过夜哦!我一直都很好奇夜晚的法国村是怎样的呢~
      哇,感觉很惊险呢,幸好那家餐厅有好好保管起来啊!

      嗯嗯,对呢~啊。。有点很可惜啊,不过至少已经把那边的景象记在脑海里,然后细细地回忆……^^

      删除
    2. 夜晚的法国村啊。。。虽然没有特别注意夜景什么的,但是街道上还是有一些特别的景观的。就好像会有几个人在街道上拿着乐器,然后有个女生载歌载舞。再一下子,在餐厅里也会到众多餐桌中间唱歌。我不知道西马这种情景会不会很常见,不过至少在我这里是不曾见过的XD

      删除
    3. 哇,原来晚上有街头band的演奏啊~(只是想象着这个景象就觉得很有外国feel~^^) 西马这里也很少有街头的表演,不像台湾那样有街头艺人的准证~不过只有一些餐厅有得点歌听吉他弹唱;酒吧则是有band演奏~

      删除

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,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。